张店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动员暨“三提三争”活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20:15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0日下午,张店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动员暨“三提三争”活动推进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对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和市委、区委“三提三争”活动要求,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张店区纪委监委推进高质量发展考评结果,对10个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会上印发了《张店区纪委监委“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暨“三提三争”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下,张店区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小切口”破题营商环境整治、大数据赋能监督执纪执法、“巡纪审”联动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更加主动、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更加科学、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深入。会议同时指出了制约当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解决,推动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出成绩、出亮点。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在整改纠偏中体现责任担当。通过开展“缺在哪、怎么提、如何争”大讨论,对照既有问题找原因、对照岗位职责找短板、对照形势要求找差距,把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当做一种勇气、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在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中推动工作、提效争先。要聚焦职能、找准定位,在深学细研中提升能力素质。以“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和“三提三争”活动实施为契机,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辩证关系,找到服务中心大局和履行主责主业的结合点,以学深悟透的端正学风,推动素质全面提升,以躬耕细研的实际行动,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要认清形势、靠前一步,在创新落实中捍卫工作大局。班子成员要加强统筹谋划、带头示范,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深入一线调度指导,督促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各监督主体要运用好项目化监督、调研式监督、嵌入式监督等创新举措,着力提升监督精准度、有效性。要积极探索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具体措施,把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对接起来,打好组合拳。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不逾红线,进一步严格管理、严明纪律、严厉要求,构建完善“大内控”格局,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