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9 17:07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9日下午,张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筑牢思想根基。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海峰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规定的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海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主题讲不足,实事求是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区纪委常委会表率作用,带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锚定市委“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和区委“创新提升年”“九大提升行动”安排部署,精准切入监督,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提效争先。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严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扛牢内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大内控”工作格局,锻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