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店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16:49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日下午,中共张店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峰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清,区政协主席于洪,区委副书记于寿磊,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郭庆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再部署、再深化,为新时代新征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市纪委全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更大突破。

郭庆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政治生态更加清正,反腐败斗争更加深入,党风政风更加清朗清新,群众福祉更加殷实,纪检监察工作更加有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郭庆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着力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坚决纠正和查处贯彻执行中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从严从实抓好领导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各级党组织建设,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真正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抓好“三不腐”一体推进,通过加大惩治力度,让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成为常态,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实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通过教育警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党员干部清廉守正。要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发挥监督执纪正向激励效应,积极树立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鲜明导向,为加快实施“九大提升行动”提供作风保证。要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围绕医疗健康、社保养老、物业管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深挖问题线索,用心用力加以解决,依托“清廉村居”建设,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郭庆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