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镇镇:立足精准,做深做实基层监督
发布日期:2022-07-13 09:05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房镇镇纪委在区纪委监委、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主业主责,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创新工作方式,力促监察工作联络站实现新突破。认真落实“1+1+1”村级纪检监察工作法,即1个监察工作联络站结合1个本月村集体重点事项和1个本月全镇重要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村居监察工作联络站的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确保工作有的放矢。由“普遍督”转向“重点查”,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价值性,谨防雨过地皮湿。

二是明确工作方向,努力提升日常监督新成效。紧盯重要节点、关键人群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对大走访反馈、群众满意度问题、12345市民投诉问题及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方面的监督,聚焦堵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机制,开展事前、事中监督,及时找准问题症结,化解矛盾根源。

三是拓宽线索渠道,主动发现发展中的新问题。对信访举报、巡察等发现的问题线索进一步深挖细查,逐件进行梳理、分析;围绕“好人主义”、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摸排,挖掘作风散漫、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中梗阻”的问题线索,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纪检监察案件办理手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