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度假区:“三务e码清”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发布日期:2022-04-25 16:06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微信扫一下这个二维码,村里的大事小情就都知道了,真是方便。你看,上年度我们村扶贫大棚收益分配8000多元,分给谁一目了然。”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松竹村村民安女士对“三务e码清”平台赞不绝口。

为深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促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纪工委聚焦基层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创新建立“三务e码清”平台,着力推进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

该平台主要设置村情概况、制度流程、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清廉动态、干群互动和举报投诉等版块,将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落实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全程公开、实时公开,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如果发现问题,可以通过举报投诉功能向区纪工委举报,实现“三务”公开由单向公开向双向互动转变。

“平台还公布了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有关信息,通过信息公开倒逼履职尽责。”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纪工委有针对性地举办培训班,为村级监督人员讲授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平台使用管理方法等,抓实用好村级监督力量,不断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见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