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4 10:45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下午,张店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不逾纪法底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品格,致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风气。


区委书记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清,区政协主席于洪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峰对近期查处的部分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区领导齐军、李碧录、肖佃刚、李冰参加会议。

郭庆指出,初心和使命是党员干部的人生航标,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时刻保持警醒与坚定。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从内心深处珍惜为民服务的机会,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期待。要强化党性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郭庆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对党纪国法、权力、岗位心存敬畏,做各项纪律规矩的践行者。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保持清醒、自律自警,走得正、行得端,赢得尊重。要以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监管监督,针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真正引导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郭庆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做到领导有力、组织周密、责任到位;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持续正风肃纪。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强化制度思维,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关爱等激励保护机制,树立鼓励开拓有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鲜明导向。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