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18 17:26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中共张店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区委决定于2022年11月下旬至2023年1月中旬,开展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现公告如下:

巡察对象:房镇镇小张村、高南村、小高村,马尚街道台头村、于小庄村、西寨社区、金鑫园社区、新兴社区、冢子坡社区,车站街道王舍社区、华泰社区、胜利桥社区,和平街道柳泉社区、太平社区,公园街道一里社区、张辛社区、王辛社区、北源社区,科苑街道圣隆社区、莲池社区、五里桥社区、潘庄社区,体育场街道金乔社区、杜科社区,湖田街道洪沟第一社区、洪沟第二社区、洪沟第三社区、柳杭社区、官庄社区、店子社区、良乡社区31个村(社区)党组织及“两委”班子成员。根据需要可延伸至其他党员干部。

巡察内容:坚定不移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对村改社区和村(社区)预留地使用情况开展巡察监督,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为开创宜居宜业幸福张店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1、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看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执行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执行省市区委重点改革举措、重大工作任务等情况。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重点看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腐败问题,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在征地拆迁、环境治理、公共设施管理等民生工程建设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三资”管理和清产核资、租赁合同签订执行以及财务管理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等行为。

3、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重点看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五代理”“四议两公开”等村(社区)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存在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班子不团结,党员结构失衡,意识形态阵地失守,以及农村宗族、黑恶势力、宗教势力把持基层政权等情况。

4、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着力加强对被巡察单位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看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以及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是否存在推动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巡后再犯等问题。

5、开展村(社区)预留地使用情况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村(社区)预留地相关政策执行、开发建设、监督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看组织领导是否有力,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有关工作是否扎实推进,村(社区)可持续发展成效如何等。

6、其他需要巡察事项。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区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马尚街道西寨社区、金鑫园社区、新兴社区、冢子坡社区,湖田街道店子社区

举报电话:18053375090

电子邮箱:zdqwxcyizu@zb.shandong.cn

邮政信箱:张店区原山大道1166号  区委第一巡察组(收)

区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科苑街道莲池社区、潘庄社区,和平街道太平社区、柳泉社区

举报电话:18053375085

电子邮箱:zdqwxcerzu@zb.shandong.cn

邮政信箱:张店区原山大道1166号  区委第二巡察组(收)

区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车站街道王舍社区、华泰社区、胜利桥社区,体育场街道金乔社区、杜科社区

举报电话:18053375806

电子邮箱:zdqwxcsanzu@zb.shandong.cn

邮政信箱:张店区原山大道1166号  区委第三巡察组(收)

区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单位:科苑街道五里桥社区、圣隆社区,公园街道北源社区、张辛社区、王辛社区、一里社区

举报电话:18053375076

电子邮箱:zdqwxcsizu@zb.shandong.cn

邮政信箱:张店区原山大道1166号  区委第四巡察组(收)

区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单位:湖田街道良乡社区、官庄社区、柳杭社区、洪沟第一社区、洪沟第二社区、洪沟第三社区

举报电话:18005330713

电子邮箱:zdqwxcwuzu@zb.shandong.cn

邮政信箱:张店区原山大道1166号  区委第五巡察组(收)

区委第六巡察组

巡察单位:马尚街道台头村、于小庄村,房镇镇小张村、高南村、小高村

举报电话:18053398972

电子邮箱:zdqqwxcb@zb.shandong.cn

邮政信箱:张店区原山大道1166号  区委第六巡察组(收)

 

 

中共张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11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