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6 16:46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市区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6月下旬至8月下旬,区委成立5个巡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局等15个区直部门(单位)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同时,对其中的5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2022年11月3日至11日,区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党组织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齐军、肖佃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克聪分别出席分管单位的巡察反馈会,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海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碧录,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密姝、杨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化成果运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巡察政治监督根本属性;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巡察整改工作;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扛牢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整改落实的治理效能,要主动认领问题定期对账销号;要强化系统思维深化标本兼治;要加强成果运用促进完善发展。三是注重统筹联动,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链条,要坚持同题共答,相关方面都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明确整改措施;要强化日常监督,巡察整改既要靠被巡察党组织主动自觉的内生动力,也要靠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持续加压的外部推力;要严格评估检查,扎实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突出结果导向、紧盯整改质量,提高巡察整改质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用力不够,对标上级要求推进落实不扎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三农”工作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标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要求履行职能责任不充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到位,对标“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建设要求还有短板;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欠缺,对标党组核心领导作用的发挥要求还有薄弱环节等。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科技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统筹谋划不足;助推高企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不够有力;校城融合深度不够,产学研合作创新协同不足;对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推进关注不够等。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区工信局党组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任务不够扎实,统筹协调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力度不足,服务引导企业健康发展不够精准,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存在差距;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活力不足,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够全面等。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发展改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发展改革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不深入、举措不够扎实;抢抓机遇实效不明显;出谋划策推动全区经济良好运行主动性不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广有差距;重大民生实事建设部分项目推进缓慢;落实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标准不高等。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够积极敏锐;聚焦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用心用力不够,缺乏核心文化品牌;对本土文化资源挖掘不充分,文化创作精品佳作较少;全区有影响力创造力的文化人才匮乏,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主动性不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度不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等。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部署不够有力;推进产业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有差距,围绕“四强”产业招引成效不明显;在提升招引项目品质上存在短板,亩均产出标准较低;专业化招商效应不明显,招引渠道比较单一;抢抓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不够有力,招引工作存在一定惯性等。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融入黄河国家战略和区域布局存在短板,抢抓机遇实效不明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突破力度不足等。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大数据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大数据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数据赋能全区高质量发展有差距;“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影响力不足,数字机关建设推进速度较慢;“一网统管”基础建设不够完善,“无证明之省”建设亮点不显著;智慧城市便民效果不够显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用力不足,“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内控管理不够严谨;党建工作创新不足,开展活动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仍需进一步强化等。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发挥区位优势打造人才高地有差距;落实“人才金政”政策效率不高;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挥效果欠佳;优秀大学生创业奖和创新创业大赛成果转化不明显;对职业培训机构监管不力,与职业培训机构签约不规范等。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美丽宜居乡村已建成安置区工程质量问题较多,工作推进滞后;美丽宜居乡村在建项目推进缓慢;对工程质量监管不够细致到位;运用新发展理念破解城市建设发展难题主动性不够;内控管理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等。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应急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应急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应急物资管理不善,部分应急物资存放时间过长,更新不及时;预警预报体系存在短板;应急值班人员未形成值班合力;安全应急培训项目管理不严实;安全生产专项与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抵押金和建陶企业保证金清退不及时;执行内控管理制度不到位等。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扛得不够牢固;统一监管责任扛得不牢,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够;辖区环境污染防治监管工作还有缺失;持之以恒抓生态环保的韧劲和决心不足;对固体废物和企业危废的监管还有盲点;年度辐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任务没有如期完成;行政执法超出规定期限,存在较大法律风险;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干部作风还不够严实;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等。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7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扛得不够牢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水资源规划工作未落实到位;行政许可办理滞后;部分河段防洪能力不足,综合治理工程推进缓慢;闸坝管理还有疏漏和短板;防汛物资账实不符;河湖长制落实不到位,巡河质量不达标;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还有欠缺,干部作风不够严实;落实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等。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城市防汛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科学有效、规范统一的机构运转模式尚未形成;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够到位;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检查力度不够;物业管理服务监管还存在薄弱环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存在短板,园林绿化管理养护精细化程度不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等。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11月3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视程度不够,推动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推进主责主业不够及时有力;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干部作风不够严谨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