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店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9 17:38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张店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扎实过硬的作风

为全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2月9日,中共张店区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书记郭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磊,区政协主席孙激波,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委副书记苏振华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孔杰作工作报告。

 郭庆在讲话中说,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对我们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扎实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郭庆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群众利益有力维护,反腐败斗争成果巩固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郭庆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确保“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昂首起步,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确保各项事业发展落实突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真功、求实效,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郭庆要求,要锲而不舍改作风,加速形成落实突破的浓厚氛围,坚持躬身入局实干为先,让落实突破成为张店大地最强音。要下大气力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研究思考、带头攻坚突破、带头狠抓落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工作上;要真正形成抓落实求突破的闭环机制,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一项一项抓落实、一环一环抓落实。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解决“中梗阻”问题作为作风纠治的重点,集中查处一批违规违纪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高压态势。要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郭庆强调,要标本兼治抓反腐,系统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提升“不想腐”的自觉,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政治素养、道德水平和廉政自觉。要勇于担当扛责任,大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要完善监督体系,坚持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使党内各项监督更加协同高效。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精准问责,加大容错纠错力度,鼓励“有错”干部向“有为”干部转变。

 郭庆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水平,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以最严格的标准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善于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