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张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21-02-09 17:24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张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2月9日中国共产党张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张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9日在张店举行。


 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26人,列席162人。


 区委书记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孔杰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张店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郭庆同志的讲话,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一以贯之落实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激励担当作为,零容忍惩恶反腐,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迈向“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聚焦聚力落实突破,以系统化思维纠治干部作风,锻造“严紧硬实”的工作作风,一体推进“三不”,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张店建设首善至善之区、精致精美之城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以过硬作风增强服务保障大局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令行禁止作为首要任务。监督保障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政策落实监督,积极参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换届风气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践行“两个维护”。

 第二,更加系统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坚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加强金融领域、供销系统和区属企业反腐败工作,从严查处政法系统腐败和政商交往中的违纪违法问题。提升审查调查质效,严格落实案件质量保障体系,依规依纪依法用好“四种形态”,严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提升以案促改效能。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持续抓好家风建设,涵养清风正气。

 第三,更加深化作风建设,打好纠治作风攻坚战、持久战。重点发力解决“中梗阻”问题,集中查处一批党员干部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等突出问题,形成高压态势。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施治。稳慎精准问责,积极容错纠错,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工作,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第四,更加聚焦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效,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加强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效能,推动村(社区)公职人员正确履职。

 第五,更加注重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形成合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区级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用好“第一种形态”。推动日常监督提质增效,有效发挥派驻机构近身监督作用,年内实现十二届区委巡察全覆盖,扎实开展巡察整改质效督评。增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联动实效,构建职责清晰、信息共享、贯通有序、运转高效的统筹衔接机制。

 第六,更加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把党的领导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树牢“严准实稳”的工作理念,以起而行之的严实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精准化和实效性,让干部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履职能力日益增强。强化内部监管,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坚持严管厚爱,注重关心激励纪检监察干部。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荆斩棘、奋发有为,共同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张店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