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反馈十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05 10:34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区委成立三个巡察组对区人民法院开展市区联动巡察,对房镇镇及所辖27个村(社区)、马尚街道及所辖32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对扬尘(PM10)污染整治开展专项巡察。2021年1月,区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党组织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面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二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落到实处、整改到位。三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正本清源、补齐短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机遇,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完全符合单位工作实际,对此诚恳接受、照单认领,下一步将以区委巡察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注重实际一体推进,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


市区联动巡察组(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民法院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1月29日,区委联动巡察组向区人民法院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有待加强;履行审判机关职责不够到位,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政治要求存在偏差;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要求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等问题。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组反馈

扬尘污染整治专项巡察情况


 1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决策部署行动力不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有缺失,扬尘污染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落实整改督导不够到位,作风不够扎实,常态化管理落实效果不明显;协调联动机制不健全,扬尘污染治理整体合力亟待加强等问题。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房镇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房镇镇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城市管理一盘棋理念不足,“对症下药”不精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村级事务“五代管”制度落实不严格,监管流于形式;基层党建工作有所虚化弱化;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等。

 反馈会结束后,按照工作程序,巡察组逐一向有关村(社区)反馈了巡察情况。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马尚街道反馈巡察情况


 1月1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马尚街道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结合不紧密;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发挥不足;城市管理缺少“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尚未建立;社区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人才聚合不够,资源优势发挥不足;对村级事务监管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部分干部的综合素质没有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落实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不彻底。

 反馈会结束后,按照工作程序,巡察组逐一向有关村(社区)反馈了巡察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