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尚街道:完善监察工作联络站 吹响基层“监督哨”
发布日期:2021-01-29 08:59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社区准备的应急物资,口罩3000个,额温枪10个,这些是我们开会购买物资的研究记录,街道领导的签批意见;我们开会研究制定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设置三个采样点.....”1月11日,马尚街道纪工委下发了2021年的第1份监察工作联络站任务清单,凯瑞社区的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明确“七必督七必查”要求,对凯瑞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020年底,马尚街道在34个村(社区)设立了监察工作联络站,选聘130余名政治坚定、原则性强、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工作人员担任联络站站长、监察联络员和信息员,把“监督探头”设在村(社区)一线,着力打造建在群众家门口的“岗哨”。通过聚焦“七必督七必查”,关注村(社区)小微工程等群众关心的事项,把重点工作摆到阳光下监督,推动有形覆盖深化为有效覆盖,推动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激活了监督的“神经末梢”,实现对村(社区)级小微权力监督的常态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