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交流“晒出成绩” 年度工作“盘点对账”
发布日期:2021-01-14 08:50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年,第一纪检监察室完成问题线索初核41件,立案审查调查30起,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持续攻坚突破,分别立案9起、14起、8起……”在工作履职情况交流会上,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将全年工作成绩单“晒”了出来。

 1月6日至8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召集区委巡察办、区委各巡察组,分管机关各部室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度工作履职情况交流会,每名工作人员立足自身职责、纪律、作风,言简意赅谈工作,不遮不掩摆问题,有的放矢说打算,旨在找不足、促提升,让每个人心中都建起一本“明白账”,为2021年工作谋新篇、开新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制发《个人履职实绩表》,要求分条列明2020年以来个人工作实绩,用具体数字表述工作开展情况,并如实查找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工作成绩和不足各占比50%,形成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汇报的“基本盘”。会上,巡察机构、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本机构、部室、派驻组人员进行点评,分管副书记、常委、委员对巡察机构负责人、机关部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点评。点评直指每个人存在的具体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改进重点和努力方向,通过压担子、交任务、指路子,形成逐级点问题、找弱项、提建议、促提升的责任闭环链条。

 “主管常委在点评时给我们指出了日常监督合力效应发挥不明显、全要素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处用心用力不足等问题,一针见血直指症结所在,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孟倩表示,“履职交流会也是一场红脸出汗提醒会、问题查找督促会,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重点工作,强化作风类问题查处力度,综合整治‘中梗阻’问题,持续推进干部作风攻坚。”

 工作履职情况交流会在区纪委监委内部搭建了一个比学赶超的平台,通过对年度工作的盘点对账,把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结合,让每一名干部找准短板弱项,探索解题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以个人前进一小步带动纪检监察工作前进一大步。“下一步,将常态化推动个人履职情况交流点评,深化履职情况成果运用,建立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实绩档案,并作为干部评先树优重要依据之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