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0-09-29 15:50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警示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中共张店区纪委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火车站广场派出所原所长王宣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期间,王宣涛多次违规收受企业及个人购物卡、消费卡、礼金共计12.8万元、港币0.1万元。王宣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淄博鲁中房地产职工消费合作社原经理王勇违规组织用公款支付的宴请活动、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1月15日晚上,王勇个人组织单位人员聚餐,共消费1132元用公款报销。2018年5月至12月期间,王勇先后5次充值个人加油卡,金额共计4200元用公款报销。2020年8月,王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房镇镇小高村党支部书记孙德民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孙德民驾驶村集体车辆,与其父亲前往泰山和台儿庄古城游玩。孙德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孙德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上述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在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咬耳扯袖,针对性做好提醒防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保持清醒、自律自警,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决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纪试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从快查处,对顶风违纪的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