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开展廉政谈话 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日期:2020-09-22 10:49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落实,湖田街道采取集体谈话、日常约谈、重点岗位提醒等方式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对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警示提醒,层层压实责任,避免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街道主要负责人与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谈话内容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存在的问题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到事权、人权、财权等重点岗位,把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摆上桌面,做到提前预警,抓早抓小。要求被谈话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杜绝自我要求不严和违纪违法问题。

党政班子成员与分管的办站所负责人、重点岗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谈话内容主要围绕本职工作和思想、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被谈话人端正工作态度,守纪律、讲规矩,主动担当,“沉下身子认真学,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与才智,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纪工委书记与新提拔重用干部和新录用人员开展廉政谈话。谈话内容主要围绕不负重望、不辱使命,遵纪守法、干事创业等方面展开,要求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严格自律,廉洁履职,做好表率,树立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街道通过开展规范化常态化廉政谈话活动,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提高了遵纪守法和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避免或减少了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