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8-20 10:01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请您退后一下,在白线后面等待绿灯通行。”“请走人行道,注意交通安全。”在世纪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交通劝导的声音不断从“红马甲”口中传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展现良好城市形象,近日,张店区纪委监委组织“文明出行”志愿者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你们是哪个单位的?这么热的天,一直站在这里很累吧?我看你都满头大汗了。”值守过程中,不乏有过往群众关心地问道。“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我们都是基层党员干部,来这里做志愿服务是应该的。”志愿者笑着回应。区纪委监委的志愿者们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发放文明出行倡议,劝导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给迷路的人进行道路指引,耐心解答市民询问,给需要帮助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效减少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为市民提供了更加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值守,直到中午十二点半,接班的同志赶到,站了一上午的志愿者们才卸下了红马甲,转身离开时,志愿者们的后背都已经湿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