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街道:靠前监督,让耳边响起廉政之声
发布日期:2020-08-18 17:02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录取通知书陆续邮寄到考生手中,“升学宴”、“谢师宴”的歪风蠢蠢欲动。为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公园街道坚守职责定位,紧盯毕业升学录取这一关键时间节点,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让耳边提前响起的廉政之声阻挡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肆虐。

“李书记,看新闻高考成绩出来了,听说你家孩子考得不错,在恭喜你的同时,提醒你切勿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更不能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近期,公园街道纪工委专门提醒某社区书记,督促其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纪律要求。

在此基础上,公园街道纪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对街道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信息,对涉及的5人开展集中廉政谈话,重申廉洁从政纪律要求,5人全部承诺不违规操办。

此外,公园街道纪工委还加强与辖区2所中学、1所小校和7所幼儿园的沟通联系,提醒学校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谢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号召学生家长不主动召集举办“升学宴”“谢师宴”。

公园街道纪工委还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