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启动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16:36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您好,这是我们陵城区纪委监委给咱们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信后附有信访举报二维码和举报电话,如果您遇到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可以随时举报。”5月25日,德州市陵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将《致陵城区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的一封信》送到了60余名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手中。

今年5月,该区纪委监委启动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巩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区纪委监委为涉企管理服务单位及工作人员划清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鼓励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依规依纪深入企业调研,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依法精简涉企审批事项,简化优化办事流程。严禁在与企业交往中吃拿卡要、在涉企服务中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政商关系行为。

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向民营企业家及个体工商户发一封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举报箱、在重点审批窗口张贴“信访举报二维码”等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定期进项目、进园区、进厂房走访调研,到各类涉企审批服务窗口开展察访。同时建立同执纪审查和党委督查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全方位发现和查处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营造风清气正、和谐高效的营商环境,对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尤为重要。”陵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勇介绍,区纪委监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限时办结。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涉企管理服务中涉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严重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德州市纪委监委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