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店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7 18:04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张店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5月7日,中共张店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马晓磊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磊,区政协主席孙激波,区各大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苏振华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孔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马晓磊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区委巡察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围绕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马晓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优良作风决胜决战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保驾护航,以正风肃纪凝聚党心民心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晓磊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要以政治监督为引领,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以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执行、促进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和做好日常监督的主体责任,建立“1+6+N”监督机制,以严实日常监督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规范强化党的问责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全覆盖的监督体系,以深化综合监督协同贯通、形成合力。二要持之以恒改进干部作风,激荡新风正气。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六治”行动,着力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主义问题,切实形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从严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继续深入推进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以及省市区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有力护航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容错保护激励担当作为,坚持“查处、治理、保护”三管齐下,严格落实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办法,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坚决向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干净担当者“撑腰”。三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强力治标、反腐惩恶不动摇,坚决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拦路虎”、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坚持堵塞漏洞、健全机制强约束,深入查找在财务管理、项目审批、资金拨付、政府采购、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坚持有效治本、固本培元夯根基,做深做实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教育,大力传承红色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明纪知法、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

 马晓磊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党委(党组)要统揽全局,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把管党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确保“两个责任”协调贯通、形成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承和发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学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传达贯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改作风、勇作为、抓落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张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