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镇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20-05-28 15:58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政治防线、思想防线、纪律防线和责任防线,5月23日,房镇镇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军,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定国出席会议,镇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居“两委”成员、村第一书记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军讲话并对房镇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教训。各村居在发展中一定要认清大方向,看出轻与重,分清对与错,千万不要放松思想改造,一失足成千古恨。二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尤其是在基层经济管理、财务管理方面,要廉洁自律、秉公用权,真正以身作则、树立表率。三是要用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切实发挥典型案件查处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慑作用。四是要靠制度约束守住底线。要发挥好廉政谈话制度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最大限度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随后,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定国在会议中通报张秩泉违法违纪案件处置情况,以案明纪、以案明法,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镇党委书记周志军作出表态发言,一是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找准问题根源。监督管理不扎实,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自我管理不严格等成为滋生腐败的土壤,小苗头积攒成大问题。二是加强监管,规范权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以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在全镇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把以案促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高质量。三是严格自律,严守规矩,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各村居要规范执行坐班值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切实推进运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各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利党利民;用的不好,伤及自身。借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镇党委号召辖区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依法履职,公正用权,严以律己,树立基层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房镇镇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