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持续强化一线执法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2 09:33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湖田街道办事处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一线执法队伍风清气正作为目标追求,切实加强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制约,推动从严教育管理常态化。

一是完善考核办法,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制定《湖田中队城管协管员考核办法》,从遵规守纪、仪表风纪、工作情况等4个方面,进行按月考核和年度考核,评出A、B、C、D四个等次。年度考核实行末尾淘汰制,考核最后一名做辞退处理,连续3个月或年内累计5个月为D等的做辞退处理。制定《湖田街道办事处环境监管专职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修订)》,每月按照定量和定性2个指标体系对环保网格员执行廉洁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奖惩直接挂钩,确保执法队伍纪律严明,执法工作迅速推进。

二是加强廉政建设,塑造良好队伍形象。结合当前执法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执法队员开展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由分管负责人和街道纪工委书记分别对环保、安监等各类网格员、协管员、驻厂员队伍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或者个别谈话,要求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服从管理规定,珍惜工作岗位,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公职人员队伍。同时,与环保网格员签订《廉政承诺书》,不断增强环保网格员廉洁履职意识。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印发《致湖田辖区各生产经营业户的一封信》,信中包括街道安环办、城管中队等辖区6个执法部门的基本工作职责、廉洁履职要求和监督举报电话。通过《湖田新报》、“湖田之声”微信公众号将一封信传达到辖区所有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生产经营业户,同时利用各种会议、辖区巡查等向生产经营业户发放一封信。将群众反响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作为重点,加强调查处理的速度和力度,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倒逼执法人员提高守纪律讲规矩意识,真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