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完善制度机制 狠抓巡察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20-04-23 10:31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湖田街道党工委自区委第八轮巡察开展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探索创新,通过建立三项制度,切实抓好巡察工作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建立谈话提醒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巡察反馈后,街道党工委即对问题线索较多的村居主要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其不等不靠、迅速启动问题整改,并要求村居主要负责人再对分管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再压责任、再传压力,推动整改工作早见成效、落地生根。

 建立分析研判制度落实整改措施。街道纪工委监察室,组织办公室等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列出问题清单。街道党工委及时听取各分管班子成员关于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对有关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健全完善制度规定。

 建立整改监督机制确保措施落地。街道纪工委监察室,组织办公室对街道各办、站、所和各村居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由街道班子成员任包村(居)组长,实地检查各村居的巡察整改情况。督查人员对照问题清单,查阅巡察整改相关资料,全面检查巡察报告、整改报告等内容,精准查找巡察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严格规范、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