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 纪检监察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7 09:26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我走了华光路和人民西路沿线的12个小区,发现1个小区对进出人员管理不到位,没有及时做好登记和测量体温,目前已将问题反馈给社区和所属镇办,近期我们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大年初三,张店区纪委区监委迅速组织成立监督检查专班,在不干扰正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前提下,组织突击检查,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们重点查找社区(村居)防控不到位、职能部门不作为乱作为以及乱报表、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主义问题,目前,已对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4起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并立即反馈、跟进整改。”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孟倩说。

防疫工作部署落实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物资发放是否到位......2月3日,区纪委区监委各常委、委员对重点职能部门进行定向督导,对卫生健康、交通、应急、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情况进行察访提醒。“通过察访,我们发现了防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不及时、个别镇(街道)的社区联防联控标准不一致等6类问题,目前,正在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立即整改。”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定国表示。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春节期间,区纪委区监委成立6个察访组,对48家餐饮单位进行专项察访,严查严处公职人员聚餐行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将公职人员禁止串门、集会、聚餐等要求传达至每个驻在单位、每名机关干部,并随机抽查知晓率及基层情况。针对近期返岗复工的单位人员越来越多,可能导致一些人员聚集吃饭的现象,持续督促各部门单位加强上班后人员单独用餐管理,避免引发传染风险。

     

“因为疫情,大高村新采摘的300斤香菇滞销,有需要的同志请在群里接龙报名,晚上,我亲自送到各位小区门口,谢谢大家的支持。”“我要5斤,我要10斤.....刘书记你在村里也一定做好防护啊......”2月2日下午,张店纪检工作微信群在不停的闪烁,区纪委区监委驻沣水镇大高村第一书记、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秀成刚结束了在劝返点的值班工作,就马不停蹄的对接解决村里的香菇扶贫项目因疫情滞销的问题,为避免集中购买可能造成的传染风险,他自己当起了送货员,白天在村里进行疫情防控,晚上只要不驻村值班,就自己开着车绕城区转一大圈,把别人预定的一袋袋香菇送到各小区门口。目前,大高村香菇滞销情况已经得到缓解。

 

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区监委的党员干部自愿深入村(社区)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截止2月11日,区纪委区监委共派出党员干部86人次,到联系社区进行“双报到”,根据社区需要,为恒兴花园社区、尚文苑社区提供“劝返”、“进出人员登记”、“重点人群测量体温”、防疫宣传和协助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恒兴社区居委会共有6个劝返点,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力不足,区纪委区监委党员干部的加入,大大缓解了我们在防疫工作中人手不足的困难。”马尚镇恒兴社区书记聂文革说。同时,区纪委区监委有效为村、社区解决防控物资储备不足问题,先后为沣水镇21个行政村提供胶皮防护手套21箱10000余只,为马尚镇恒兴社区提供医用酒精等防控用品。

“当前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控疫情,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全身心投入到防控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六种违纪违法行为,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确保推进有序、落实有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人的初心使命。”张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孔杰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