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济开发区南定镇马庄村原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翟胜利被开除党籍
发布日期:2020-12-21 21:11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张店区纪委监委对淄博经济开发区南定镇马庄村原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翟胜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翟胜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群众纪律,在处理村级事务中优亲厚友;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资金犯罪。

  翟胜利身为马庄村原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淄博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给予翟胜利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张店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