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0-12-17 08:35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自2020年12月上旬至2021年1月下旬,区委成立4个巡察组,对区委老干部局、区目标考核服务中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2个区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到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标志着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有关动员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巡视巡察定位经历了五次深化,每一次深化都是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的再聚焦再发力。巡察就是要践行“两个维护”,就是要强化党内监督,就是要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市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承接中央和省委巡视监督功能,担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巡察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的尺子去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展监督,充分发挥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作用。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正确对待巡察、坚决支持巡察,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检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过程,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主动强化巡察政治担当,积极主动地参与和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坚决配合完成好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区委巡察组要坚决执行“两不”规定: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严格遵守巡察干部“十不准”等工作纪律,坚决做到“五个严禁”,主动接受巡察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12月11日,市委以视频会议形式提级召开全市公安系统巡察暨政法“三项”督察巡查工作动员会议,区委成立一个市区联动巡察组配合市委巡察组对全市公安系统开展市区联动提级交叉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开通监督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举报箱(见附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