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田街道:创新三项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
发布日期:2019-09-18 00:00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工作落实年”精神,湖田街道围绕区委区政府“三三四”工作部署,创新三项工作不断优化辖区发展环境。

对照“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画像深入自查自纠。制定实施《“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机关党员干部画像活动(试行)》,分别梳理出在学习意识、大局意识、担当精神等8个方面担当作为的表现和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表现,每半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一次自“画像”和相互“画像”,查摆问题、限期整改,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有机结合实现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常态化运用。一是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月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和要求,各办站所负责人对照要求自查整改并表态发言。二是开展网格员、协管员、驻厂员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分别对环保、安监、城管等3类队伍进行集体谈话,重申网格员、协管员、驻厂员各类队伍管理考核办法,同时向辖区管理服务对象发放印有各类人员工作职责、监督举报电话的一封信,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有违纪苗头的环保网格员及时进行个别谈话,指出问题所在,提出整改意见。三是开展辖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辖区违纪违法案件对辖区村居“两委”成员、电工、财务人员等公职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为所有公职人员明确“廉政红线”。

用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街道党工委根据各类公职人员队伍工作特点定期开展考核,对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每月考核一次,对机关干部每季度考核一次,对村居干部每半年考核一次,同时不定期明察暗访,并据情进行提醒、函询、诫勉或在湖田新报进行曝光、取消评先树优资格,对不适应现任岗位的干部进行岗位调整,同时设立季度考核优秀和“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画像两张“光荣榜”,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着力打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优化辖区发展环境。(湖田街道纪工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