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9-11-15 00:00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现将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张店区傅家镇黄家村原村委会主任高秀昌虚列工资问题。2014年10月底,高秀昌安排时任黄家村会计制作工资表,虚报17人(未在黄家村工作)工资15万余元,因黄家村经费不足,此笔经费入村账后未发放。2019年9月,高秀昌因违反财经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张店区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失职失责问题。2019年7月,张店区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休假、单位搬家为由,拖延办理村民拖拉机牌照问题被媒体曝光,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8月,张店区农业农村事业服务中心党组受到党内问责,作出书面检讨,党组成员张庆康和工作人员司书生受到诫勉谈话,工作人员王树国受到警示谈话。

张店区车站街道王舍社区环境治理办公室主任孙普环保监督检查不到位问题。经查,2018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张店区王舍汽配城内的部分喷漆企业废气治理设施不达标,部分汽车修理企业危险废物暂存间建设不规范,造成不良影响。孙普同志对上述问题监管不到位,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0月,孙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中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套取财政资金、对群众诉求推诿扯皮、对环境污染问题监管不力,其行为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必须依规依纪坚决惩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以上述典型案例为镜鉴,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扶贫、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抓起,坚决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强化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张店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