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文明新风 我是党员 我先行 我带头
发布日期:2018-07-26 00:00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5日,区纪委五楼会议室的气氛紧张而又活泼。“等我结婚时,一定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为保持全区的大气环境少受污染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区纪委宣传部杨杨非常坚定的说。一句简单的承诺,拉开了张店区纪委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的序幕。

在这天的会议上,区纪委制定并宣读了《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的意见》、《关于制定移风易俗管理制度的通知》,明确指出开展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庆活动适用于全委所有党员干部,号召全委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应带头移风易俗,文明节俭,严格控制操办规模和标准,主动制止不廉洁不文明行为。同时,要求区纪委机关主要领导同志对婚丧嫁娶等事宜负领导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要加大对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各部室中心干部的管理,对涉及婚丧嫁娶等事宜的干部,提前打招呼提醒谈话,对职责范围内违反规定的行为及时制止和处理。

近几年来,区纪委没有发生过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也没有因为个人升迁、调动、小孩出生(满月)、中高考升学、生日等搞请客送礼活动。目前,全委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勤俭节约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带头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已经形成,为全区形成遵纪守法、节俭养德、崇尚文明、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发挥了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