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通过摄像头抓拍记录跟踪公车轨迹
发布日期:2018-02-11 00:00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西省吉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公油私用、私车公养”等隐身变异“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老问题持续发力,对新动向紧盯不放,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持续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市县联动,明察暗访出实招。每逢节假日,由市纪委统一组织,各派驻纪检组积极行动,各县(市、区)交叉明察暗访,市县两级联动,发挥整体合力。通过摄像头抓拍的行车记录跟踪公车轨迹,到石油公司调取公务加油卡加油记录明细及影像资料,对定点维修、洗车及保险公司进行检查等,让公车私用、公油私用等问题无处遁形。市纪委两次筛查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出行使用情况,查处领导干部违规驾驶公车、公车私用、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等问题16起,处理24人,对2名涉嫌公车私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立案查处。各县(市、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私车公油、私车公养”等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2017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公油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89起,处理112人。

坚持问题导向,专项治理求实效。各县(市、区)积极行动,以专项治理、重点整治为手段,花大力气纠治私车公养等问题。万安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问题187个,约谈106人次,发现问题线索15人。安福县要求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公车管理使用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11个单位上交自查自纠款5.3万元。吉安县69名党员干部自查了“违规用车”、“违规补贴”、“私车公养”等违纪问题,退缴违纪款11万余元,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2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分管领域发生多次多起“私车公养”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2017年以来,共有30余名领导干部因单位或下属发生“私车公养”问题被严肃问责。

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震慑。吉水县对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公车管理不规范、油卡监管不到位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对3名分局干部给予行政警告处分,4名分局相关负责人因监管不力被诫勉谈话,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以及分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并全县通报批评;吉州区社保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罗某因下属多次发生公车私用、私车公油等问题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区社保局党支部向区纪委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区通报曝光。2017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私车公油、私车公养”等典型问题65起78人。

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开展公务消费重点问题专项督查中,发现15个单位存在车辆管理制度不完善、私车公用报销油费、公车改革后公务加油卡余额未清理等问题20余个。针对这些问题,市纪委书记约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逐一排查在公车管理、执行公务用车规定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健全完善专人负责、领导审批、统一派车等措施,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定点停放、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等制度。(江西省纪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