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店区纪委 张店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对范立河等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0-25 00:00
信息来源:张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现将范立河违纪违法案件情况通报如下:

范立河,男,1961年3月28日出生,汉族,淄博市张店人,初中文化程度,1994年8月参加工作,任张店区房镇镇董家村电工,2004年1月任张店区房镇镇董家村电工组组长。

2006年10月至2017年11月期间,范立河利用担任张店区房镇镇董家村电工组组长的职务之便,采用威胁断电等手段,通过多收取电费、索要工资等方式索取他人财物,共计17余万元,用于个人日常花销,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2018年6月21日,张店区监委依据《山东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范立河采取留置措施,同年7月2日将范立河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案移送张店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建议免去其电工组组长职务。2018年8月7日,张店区人民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范立河有期徒刑1年,后范立河提起上诉,同年10月,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房镇镇董家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宫元江,管理不到位,未有效制止村委工作人员范立河长期违法犯罪行为,失职渎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房镇镇董家村村委会主任张振江,作为村委会主任不履行相应职责,拒不配合张店区监察委员会工作,拒绝在应由其签收的范立河留置通知书上签字,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期,区扫黑办将在全区组织开展针对电工岗位违纪违法问题的专项整治,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居)“两委”工作人员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履职、规范用权,守住廉洁底线,不踏违纪红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各专项领域,快查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对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基层党组织及有关职能部门,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定严肃问责。

                                   

                                                                    中共张店区纪委

                                                   张店区监察委员会

                                                    2018年10月2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